top of page

2023

小手巧制3D動畫

説好我們的故事

夏令營

Balanced Objects

活動介紹

3D動畫技術在現代娛樂產業中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不僅可以製作出富有創意和情感的影視作品,也能在遊戲、廣告和VR等領域得到廣泛應用。

 

Blender是一款廣受歡迎的開源3D建模軟件,特別是在動畫製作、特效製作、遊戲開發等領域得到了廣泛應用。為了培養香港年輕一代對3D動畫的興趣和實踐經驗,我們計劃以Blender為工具,為香港的小學生舉辦一場3D動畫制作夏令營,旨在提升孩子們計算機科學、新媒體、數學和幾何學等多個跨領域的知識水平及學習興趣。

 

此次夏令營將由專業的3D動畫師和教育專家組成的團隊進行指導,希望幫助香港的下一代探索和發掘自己的創造力、想象力、視覺表達能力和解難的綜合能力,提高科學和技術的認知水平,並對未來的創意發展和職業規劃起到推動作用。

Hide and Seek

活動目標

1.    為參加的小學生提供Blender入門教程,引導學生完成項目實踐,掌握Blender的使用方法;

2.    讓學生了解3D動畫技術的基本概念和製作流程;

3.    提高學生對3D動畫技術和幾何知識的興趣和認知;

4.    讓學生學會使用3D動畫製作軟件(即Blender)進行基礎建模和動畫製作;

5.    讓學生通過製作一個簡單動畫,已完成夏令營的成果展示;

6.    培養香港青少年的科技素養和創新思維,促進青少年團隊協作和溝通能力的發展;

7.    激發青少年投入遊戲開發、動畫和特效製作領域的熱情和興趣,培養青少年對科學技術的興趣和探究精神。

活動內容

此次夏令營是大灣區教育創新研究院2023年公益教育活動的其中一項,旨在幫助參加的小學生逐步掌握三維動畫設計工具Blender的基本原理和應用,提高Blender技術素養和創新能力。通過本次3D動畫製作夏令營的實踐,學生們可以在輕松愉快的學習氛圍下學會制作3D動畫,提高對3D動畫技術的認識和興趣,並對未來的創意發展和職業規劃起到推動作用。

 

學生以20人為一組,每組參加4堂,共12小時的授課和有導師從旁輔導的動手實訓,學習3D動畫的概念和基本原理;掌握建模和動畫制作的基礎知識及技巧;並最終制作出一幀結業的動畫作品。作品將以中華優良傳統文化為主題,進行奇思妙想,例如:用動畫短片演繹成語故事(水滴石穿、禮尚往來等),傳統節日(春節、中秋節等),歷史建築(故宮、長城、天壇等),各種藝術形式(京劇、粵劇、書法、昆曲),也可以通過短片讓學生來描述他們對中華文化所蘊涵的一些價值觀之理解(例如:謙和有禮、尊老愛幼、誠實守信、推己及人等)。

報名方法​​

  1. 按PDF圖示下載報名表格

  2. 填妥報名表格後,請把報名表格電郵至info@eirigba.org.hk

  3. 主辦單位在收妥後會聯絡各報名學校確認報名

活動日期 : 

2023 年 7月至8月

活動對象 : 

四、五、六年級小學生

(以2023年9月開學之年級爲準)

計劃招募200名學生,來自20-30所小學

參加方式:

由學校進行報名和申請,每一所成功申請的小學派出至多10名小學生參加,費用全免​。

活動地址:

香港國際教育創新中心(香港九龍宋皇臺道68號飛達工商業中心1字樓C座)

聯係方式 :

電話:(852)70740909

Email:info@eirigba.org.hk

比賽結果

學校大獎金獎:英華小學與聖保羅書院小學組;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與保良侷陸慶濤小學組

學校大獎銀獎: 聖保羅書院小學與拔萃女小學組;啓思小學組;聖公會牧愛小學組;循道學校組

學校大獎銅獎:大埔崇德黃建常紀念學校組;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小學與聖方濟各英文小學組;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小學組;九龍城浸信會禧年小學組

夏令營活動花絮視頻

主辦機構 :  

EIRIIGBA logo_OP-01.jpg
OGCIO_logo_A_Hor_TC.png
Krystal institute General.png

​協辦機構:

支持機構:

bottom of page